摇光为星

自娱自乐型小透明
笔力不高,脑洞很多,喜挖坑。

婶婶来自RPG(五)

害,写完了,诈尸。

估计已经没人记得我了。

***

  屠戮,掠夺。




  哭声,笑声。




  被烧毁的房子,被堆砌的尸体。




  孩子们有的躲在密室,有的躲在地窖,有的躲在米缸。一天,两天,最后因为饥饿而冒险探出了头。




  魔族并没有走,他们正等待着孩子们冒出头。




  年幼的孩子失去了父母,被作为魔族的食物圈养大。雏鸟抱团,瑟瑟发抖约定要一起活下去。然而食物是没有任何权利的,于是商议决定反抗的孩子们便一个个地消失了。还活着的孩子们感到恐惧,选择不听不看不想,在剩下的时间里选择了做听话的傀儡。




  毕竟魔族为了吃到美味的食物会在吃掉他们之前给他们最好的待遇不是吗?




  但是有一个孩子是例外。




  她不想死,于是她逃了出来。她想保护自己,于是她拿起了剑。她想改变世界,于是她签订了契约。她想看见更多的笑颜,于是她决定讨伐魔王。




  那是一个好孩子,经历过黑暗,仍心向光明。




  终于绽放自己光芒的,心性坚韧的少女,被众人尊称为勇者。




  她拥有了很多的伙伴——高傲的精灵是射手,他叫赛恩。博爱的神父是牧师,他叫安斯艾尔。沉默寡言的法师,他叫凯莱特。




  她也有了宿命般的仇敌,那是魔王的后裔——诅咒之子希瑟。




  那么,被万人敬仰的勇者,她的名字是什么呢?




  *




  本丸新来了一些刀。小乌丸,物吉贞宗,毛利藤四郎,巴形薙刀,还有一把新的压切长谷部。




  在压切长谷部出现的那一瞬间,原本的那些刀不由得哑然片刻,然后才欢迎他的到来。氛围古怪,但是新的刀剑付丧神却是摸不着半点头脑。而平日里躲着刀剑们的狐之助,偶尔能看见那些青桃锻出的刀看着那些新刀露出了审视的神情并低声的讨论。




  狐之助看得瑟瑟发抖,生怕这个本丸正常没两天就又走了老路。它将这件事告诉审神者,但是审神者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她只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审神者大人不怕出什么事吗?”




  审神者看着它,然后缓缓摇头。【不会的,他们不会那么做。】




  审神者笃定的态度让狐之助觉得疑惑,出于好奇,它也问了出来。




  【真要说的话便是,大家组了队,队友之间无法造成伤害?】




  狐之助沉默了一下,然后干巴巴一笑:“……审神者大人是在讲笑话吗?非常幽默呢。”




  【不是玩笑哦,他们的好感是中立,也伤害不了狐之助呢。】




  “审神者大人果然很幽默呢。”




  【……】气泡中刷出一串省略号,审神者慢慢地眨了眨眼睛。【啊,是的,只是一个冷笑话哦。】




  果然。狐之助顿时松了一大口气,然后跳到审神者怀中,用毛茸茸的头去蹭审神者,声音绵软着撒娇:“真是的,审神者大人不要开这种玩笑逗我嘛!”




  【嗯,以后不会了。】审神者抚摸着狐之助柔软的皮毛,手指从它的耳尖抚到尾巴,轻柔的动作让狐之助忍不住喉咙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主人!”门被敲了两下,然后从紧闭的房门外传来压切长谷部的声音,“我可以进去吗?”




  狐之助抖抖耳朵,顿时立起身子从审神者怀里溜出去,轻车熟路地躲进衣柜。它知道压切长谷部是被现任审神者锻造出来的,但是奈何上一任狐之助最后的记忆里的压切长谷部实在如同恶鬼一般恐怖,它还没能建造起直面的勇气。




  审神者看着它躲好,才走过去给压切长谷部开门。




  “上午好主人,我已经将公文整理完毕了!”压切长谷部捧着公文,站在房间的门口。他并不踏进去,因为压切长谷部隐隐觉得有一种古怪的威慑感警告他不要再前进一步。就好像这个房间里有一把比他强大无数倍的刀剑,在无声地宣告自己的主权。




  压切长谷部眼神从审神者腰间的剑停留了一瞬就很快收回。压切长谷部并不是没有疑惑,但是他将好奇心压得很死,而且他相信这个不知名的付丧神是想要保护审神者的存在。




  他这两天处理的公文并没有触及到核心,只是单纯的财政以及作战报告,可是压切长谷部很敏感。他敏锐地发现这个本丸并不像表面那样普通,所以他选择了沉默和观察。




  他在观察可能会伤害审神者的存在,没想到他还真的发现了不少端倪。天知道那一刻压切长谷部背后冒出了多少冷汗,有多想拔刀直接手刃那些不忠诚的家臣(刀剑)。




  想到这里,压切长谷部有些犹豫要不要将自己怀疑的人选报告给审神者。




  【辛苦你了,做的很好,长谷部。】审神者看着压切长谷部听到褒奖后骤然闪亮的眼神,犹豫了一下,尝试性地垫脚伸手拍了拍压切长谷部的头。




  轰——




  伴随着压切长谷部爆红的脸色涌现的是无数的樱花花瓣,审神者一个没防备就被糊了一脸。她眨了眨眼,顶着一头的花瓣愣愣地和压切长谷部对视三秒。




  “非,非常抱歉,主人!”压切长谷部猛地清醒过来,他直接土下座,审神者不由得后退两步,只能看见压切长谷部头顶的发旋和通红的双耳。




  审神者伸手去扶起压切长谷部,看着后者喜悦与羞愤交加的神情,她忍不住笑了下。




  【没关系。长谷部去休息一下吧,之后肯定还有其他事情需要麻烦你。】




  “是,如果是主命的话!”压切长谷部行了一礼,然后顶着时不时还要出现落下的樱花离开。他晕晕乎乎地离开,全然忘记自己想告诉审神者的事情了。




  审神者饶有兴致地从自己头顶捻下一片花瓣,娇嫩的樱色花瓣如实的反映出制造出它的付丧神的心情。审神者稍稍用力一摩挲,纯粹由能量构成的花瓣就崩碎成细碎闪动的灵力散落开。




  非常的漂亮。审神者看着逐渐融入空气的灵力想。这个应该被称之为萌点吧?非常可爱啊。




  似乎是感应到审神者的想法,审神者腰间的剑不禁嗡鸣,就连空气都躁动起来。




  剑灵:明明,明明是我先来的!签订契约也好,成为共同上阵的伙伴也——




  剑灵不知道从哪里学来了莫名其妙的东西,审神者选择无视它。




  剑灵:……不!!!




  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剑灵像是孩子一样在审神者脑袋里大声撒泼起来,审神者不由得揉了揉额角,被声音激得有些头昏脑胀。




  剑灵还在哭喊,说只闻新人笑哪闻旧人哭,还说这么多年的情与爱终究是错付了。它嚎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好像审神者做了什么对不起它的事一样。听到最后审神者还是没忍住,她往剑身上栓上了一条锁链。




  『你的武器被封印了!(剩余回合:1)』




  剑安静了下来。




  审神者吐出长长的一口气。




  呜哇!狐之助将一切看在眼里,它虽然不是刀剑付丧神,但是它是能察觉一些刀剑的不满情绪的。




  它稍微有些惊讶,它没有想到审神者自己也有一把诞生了器灵的武器。




  要不要上报呢?狐之助扒拉了下爪子,想了想审神者对它的好,然后把这个想法抛之脑后。嘛,也不是什么大事,审神者也要有自己的小秘密呀。




  它从柜子里小心翼翼地出来,抖动脑袋把被压到的毛重新抖开。它身上的毛被它甩的很是蓬松,乍一看像是个圆乎乎的绒球。狐之助吧嗒吧嗒着步子,黏糊糊地朝着审神者撒娇。




  审神者很喜欢狐之助毛茸茸的触感,起初她还有些在意自己遍布伤疤和茧子的手会不会让狐之助觉得不舒服,后来发现狐之助并不在意后就喜欢没事的时候抱着狐之助不放手了。




  “审神者大人,”狐之助被撸毛撸得舒服极了,都有些昏昏欲睡了,但它还记得自己来找审神者不仅仅是来享受的,“有事情我要说一下啦。”




  “再过几个月就是审神者的评级大会了,您要不要在这段时间让付丧神们多出门和别家的练练?”狐之助认真道,“付丧神的战斗水平也是考核的一部分,很重要的。虽然这个本丸的绝大部分付丧神都是由前任带起的刀剑,但是这么久时间没有和其他审神者家的付丧神对练,实力还是否在评定中的A级还不一定呢。”




  “而且,如果在评级大会中表现优异还可以加速从这片地域脱离,到正常的本丸区域去哦!”狐之助看着审神者思索的模样,努力和审神者安利,“这里太偏啦,莫说时之政府办公区了,离万屋都很远,采买很不方便。”




  也不怪狐之助费尽心思,它家的审神者和其他的审神者太不一样。到本丸一个多月了,出阵审神者次次都要跟着,甚至在遇到强敌时还要护着付丧神自己上去打。狐之助总觉得比起上战场,审神者更希望付丧神待在本丸里,接受她的庇护。甚至这份理念让狐之助都觉得有些病态。




  这可以说是审神者里头一份,但是审神者好像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其他审神者的不同,她并不常用终端也不出门跟别的审神者交流。狐之助想让审神者多和别人相处一下,察觉自己上战场的危险,毕竟比起可以量产的刀剑付丧神分神,灵力强大的审神者更加重要。




  “所以,没事的时候可以让刀剑们去演练场和别家演练。实力得到锻炼的同时,也不会受伤。”狐之助讨好地蹭审神者的手心,“而且,审神者也要交一些朋友呀!”




  【……朋友?】审神者愣了一下,她眼底情绪闪的太快,狐之助都来不及辨别。审神者腰间的剑又颤动起来,像是在和审神者说什么。审神者抿着唇,片刻后笑了起来,【也是,我也要……认识些人才对。而且演练不会伤害到他们。】




  【我会去了解一下的,狐之助。】审神者看着狐之助,【那么,演练场报名的事情可以麻烦你吗?】




  狐之助眼睛一亮,劝动审神者让它大大松了口气。“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它说。

***

想要评论啦嘤嘤嘤。

讲下这篇脑洞,大概不会写很长,起码lof上不会写很长。一章3000+有时候都快4000的情况(太粗长了,不愧是我),大概就是十多二十多章,十万字不到,应该会超出,看我热情。

lof上会是纯刀剑同人,因为综的tag不好打也不好避雷。但是我有综其他的想法,如果两个版本还写完了,综的版本我会看情况找个平台放出或者另开一个lof合集放出,剧情也会有不同。比如女主后期喷薄出来的黑泥剧情(诶),综合版本会有挺大变化的,文还会变长。_(:з」∠)_没人看我也要写!最后的结局都是一样的治愈系哦!【确信】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