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光为星

自娱自乐型小透明
笔力不高,脑洞很多,喜挖坑。

反正我还在磕

许久不lof逼逼了,先说立场,磕兄弟但是能接受这个不知真假的情报。

看到很多太太说人设崩了,作者拆cp恶心粉丝。我也被这个剧透震惊到了,但是真没有到说cp磕不下去的地步。

说人设崩了……我说实话,我一开始也觉得弟弟被拉下神坛ooc了。但是仔细想想,这个崩人设只是我们磕兄弟的觉得崩了吧?

从一开始,鳄鱼老师就没有真正从弟弟的角度去描写过,我们从一开始了解的就是从哥哥的视角,哥哥的体感。哥哥觉得如何,就代表弟弟的人设真就是那样吗?不管真假,这个情报真把我一下子给打醒了。

人看人有滤镜的好吗?非官方明确标明的磕cp就要做好被打脸的准备,只从一方了解到的另一方的人设也要做好自己的小论文被推翻的心理。

银魂当年松阳老师还说是普通乡村教师呢,最后不也打脸是阿尔塔纳?神威冷血冷情只追求力量不也最后是妹控?

说白了,觉得崩人设是因为觉得弟弟的人设和自己想要的不同而已,鳄鱼老师还就没真正意义上从弟弟的角度去刻画他是什么样子的一个人。

弟弟眼中只有哥哥,是从到死都怀揣着笛子猜测的,觉得弟弟是一个冷漠只对哥哥温柔的人,觉得弟弟是神。但是弟弟真的是神吗?如果他是一个会因为他人对他的善意而给予自己的爱意的人呢?

弟弟只看重哥哥,弟弟是神,你这么想,我这么想,不代表鳄鱼老师也这么想。

话在这里,反正我接受良好。假情报,我开心磕兄弟。真情报,我遗憾,接受官配但依然磕兄弟。除非整个圈子都在biao剧透里头的那个妹子,那我只能说三观不合我退圈。毕竟人妹子是无辜的,我接受腐向里头原配是路人甚至腐女助攻,但绝不接受把一个好姑娘说成心机碧池的风气。

最后吐槽一句,过激磕cp的能不能冷静点,感觉已经喜欢的不是继国缘一这个角色而是想要一个眼中只有一人的神。

编辑补充下别处评论又有的感想:

就目前为止,弟弟的形象都是靠哥哥的回忆塑造出来的,但是磕cp怎么就能这么笃定哥哥回忆里的弟弟就是弟弟的所有?哥哥回忆弟弟的部分纵观整个弟弟的人生占据了多长时间?弟弟的几年幼年期,青年期的匆匆一瞥,声名远扬时候的听闻,最后是将死之时的最后一面。这根本无法完全塑造一个完整的继国缘一。我们所了解的,只是继国岩胜眼中的继国缘一,而不是继国缘一本身。弟弟在离开哥哥能看见的地方后,他经历了什么遭遇了什么甚至是他爱上了什么在想什么,鳄鱼老师都还没有全部写明。在此之前刻画出来的继国缘一只是继国岩胜所了解的继国缘一,但是他本身是什么样子的人,是温柔的人还是冷酷的神,都没有从他自己的视角展开过。

另,继国缘一是什么样子的存在,不是我们想要他就一定是什么样子的。不是冷酷无情只为一人温柔的神明固然可惜,但是这绝不是指责创造这个角色的作者ooc的理由。你不是作者,我不是作者,又怎么知道鳄鱼老师真正想要创造的继国缘一是什么样的呢?哥哥眼中的拥有他嫉妒才能的全才,又怎么能笃定这个全才不想要过平凡的生活呢?

话是这么讲,但是小声逼逼下,cp粉还是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最初落下过震惊的泪水。_(:°з」不过只是最开始而已。

再编辑补充:

请看到的喜欢继国兄弟cp的不要将饭圈风气认为是理所应当。继国缘一也好继国岩胜也好,他们不是爱豆,他们不会因为粉丝的想法而改变。麻烦大家搞清楚,不要有那种我搞他们cp我所脑补的都是对的的想法。

评论(18)

热度(62)